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佳作的感動

依我繪畫的經驗,只要經常面對一幅畫,發現缺點就修改,直到滿意為止,應該算是佳作。我的論據是我的繪畫技術、專業能力、學術修養為背景之判斷,應該可以相信。

當畫家全心全力致力於畫作時,我的解釋是能量轉移到畫作,畫作中聚集畫家更多的能量,成為佳作的可能性越高。

我曾經和幾位印度東傳的奧修教派門徒一起在畫廊看畫,他們閉上眼睛、張開手掌在畫面上移動,感應畫幅中的氣,我注意到他們說氣盛之處,即是畫的主題部份,頗為靈驗,這和我的能量說法不謀而合。

佳作不是畫得很像,技巧很好的稱謂,而是聚集豊盛的精神能量,賦有真誠感情,一看就會使人感動的畫作。

啊!看到心有所感的畫,是多麼貼心呀!

沒有留言: